Friday, December 10, 2010

凋残

,有生命的植物。
努力的争取生存的机会。
当人们把它储存在阴暗的角落,
它懂得向光线攀岩,吸取光让它能够进行光合作用。
当人们把它摘下,它豪无怨言,
它没有马上自寻短见,一天一天的将自己身体里的水分蒸发,
好让自己还能撑下去,到最后才凋谢。

,有生命的生物。
没有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当你遇到爱情阻扰,就无法放下,
在面子书上留下遗书,自寻短见,
留下的是哭泣声,悲痛,遗憾。
上帝给了你生命,你没有好好把握。
是否曾想过,有些癌症病患,车祸的死者,
他们想要生存下去的机会也没有。

我很佩服你的勇气做出这个决定,
履行了你的决定,但我不认同你的决定。
死,不是个解决方案,
相反,它是另个问题的开端。

这个新闻,令我回想起我的一位学长。
那时我中四,他中五。
个性极度开朗,喜欢帮助人,
是学校的巡查员以及是一位辅导员。
万万想不到,他在夜深人静的夜晚,
在家里上吊自杀,留下一篇遗书。

我很不解为什么,听旁人说是为情所困,
我很不解为什么,他还是个基督徒。

或许人就是这样,一旦发生些什么,
选择逃避问题,不正面面对问题,
最后还作了无法后退的决定。
难道真的没有其它的解决方案?
难道只有死才能让问题消失吗?

试问在你走之前,
你是否想过,
你这个决定会伤害到几个爱你的人?


ps: 人只能活一次,请选择爱惜你的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