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写给十年前的我


今天一个人戴着MP3跑步,凉风迎面吹来,
那种感觉很真实,看见大树在我身旁向我招手,
我回眸一望,仿佛它们都在和十年前的我告别。

十年前的你,还在中一。
很烂的UPSR成绩(3B4C)也顺利上了中一,被安排在第五班。
那时候的你还在青春叛逆期,Puppy love,
每天都在发白日梦,游手好闲的,根本无惧未来。
热血的你还天真的认为恋爱就是你生命的全部。
而剪断的初恋就等于世界末日似的,没有了将来。

年少轻狂,被骂臭头,寻死的念头当然曾有过,
叛逆,捣蛋,违规,骂老师统统都有记过,
甚至还被训导主任鞭过,
坏学生的名衔曾出现在我的额头上,挥之不去。


搞不清楚自己每天过的是什么日子,虚度光阴,颓废中。
要不是他拔刀相助,在我旁边鼓励我,
支持我,说我其实是可以读书的,一向来都能过关,
班上每次都榜上十名以内,
我想今天我不会在理大医学院念着医学系吧。
如果他不出现,今天又会是怎样的我?

如果当初没有初恋,如果当初没有分开;
如果当初没有热血,如果当初没有叛逆;
如果当初没有捣蛋,如果当初没有被鞭;
如果当初没有鼓励,如果当初没有努力;
还会有今天的我吗?

这十年来,我都努力的爬上山峰,
路过的风景,人,事,物都让我成长了许多,
学了很多,经历了很多,好的,坏的。
隐隐约约的看见自己的将来,满意。

十年前的你,应该没有预料你会走到今天这地步,
十年前的你,应该不会错愕你会成长得许多,
十年前的你,应该不会后悔你做过的东西吧?
我想说,谢谢十年前的你。

跑着跑着,到了终点站。
再次回头一望,十年前的你离我很远,
模糊,看不见了;但,回忆永远存在我心中。
再见了,十年前的你。




3 comments:

mei said...

现在的你,加油!

Catherine Tan said...

很赞的一篇文章,加油!

khooiyee said...

Nice one, Ai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