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9, 2013

偏离


做工那么久
有时真的觉得不知道在干嘛?
要做好自己的本份,
却忽略病人的感受
觉得做医生的我
耐性很低。
不是对病人发脾气,
而是对病人感到厌烦。
这真的很偏离我之前的道路。

今早,有位uncle进院因为骨折,
又有哮喘病发作,
赶快请来了麻醉医生让他减轻痛,
给他氧气,让他肺张大
告诉他现在情况,抚摸告诉他不要担心
痛可以控制,肺的问题是首要。
过阵子,他向我说谢谢,
因为我减轻他的痛,我也安慰了他
突然间发现我忽略我的本份,
我没有安慰病人。
一路来我为了做事而做工
有时讨厌病人加重我的负担

谢谢uncle,我会以爱来待人。
谢谢你的提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