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9, 2009

朋友

最近的我身边发生很多很多事。

开心的事,伤心的事,可喜的事,可恨的事,统统都发生在我身边。感觉好像在拍戏。
不过全都会因时间而渐渐淡掉的。
友谊就是那样,来的时候,就很开心的在一起;走的时候,就连打招呼都没有。其实我们人真的那么不珍惜友谊吗?
有个朋友,因为朋友要走了,竟让讲话讲到一半要掉泪了。有点夸张, 他说:“我很在意,我很珍惜,觉得朋友离开后,没有他了,会感觉到可惜等等。”
我在想,以前的我会那么想,在中五的那一年,我赞成他所说的话,那时候的我,听到要毕业了,觉得很不可思议,朋友都要离我而去,就会在那里想有的没的。也许我经历过国民服役,大学基础班后,成长许多了吧。 人来人往,总是有朋友会迎面而来,擦肩而过,各奔前程,所以
我觉得他们的离开,是值得庆祝的。
换回来我的立场,现在的我,好像没有做到自己。朋友这个字,对我没有那种敏感度,觉得有就有,没就没的,我不知到我是怎样了,我尝试去珍惜每个朋友,结果看见他们不珍惜我,我就很沮丧。就下定决心,有就有,没就没。
朋友的定义是什么?上帝创造每个人,而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性格,不一样的看法。
物以类聚,人与群分。
而我又是属于那一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