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8, 2011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最近在精神病科,
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们。
最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
非那对老夫妻莫属了。

当我问候那老婆婆时,
她漠视我,很冷酷,不说任何话。
我就看着那老公公,
他就告诉我,“她是这样的,不要在意。”
我当时不解。

老公公就慢慢的把实情告诉我,
这两年她的记忆慢慢衰退,
常常做出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事。
他告诉我说,有时当她做出令人不解的事时,
不知该骂她吗?她听得进吗?

老婆婆的记忆衰退是一件事,
她的言行举止也让人出乎意料。
她常常光着身子走在屋前的花园;
她常常重复穿着几件衣服,
有时更过分,把衣服一件一件的套上,
穿着五件衣服出门呢!

老公公很无奈,所以老婆婆的大小事,
从换衣服,冲凉,打扮,甚至穿内衣都由老公公亲手包办!
老公公期待她的病情会有好转,
但,老婆婆不再认得老公公了。

老公公无微不至的照顾,
无怨无悔的付出,换来的只是想要老婆婆痊愈,康复。
但,老婆婆的记忆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她临走前,医生发现她带着两枚手表。
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
老公公,你能接受得到吗?
但,这句话,我们没说出口,
不想把老公公的希望毁灭。

我不禁在想:
爱情世界里,真的会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