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终生难忘的旅行-柬埔寨


五月尾假期选择了去柬埔寨游玩
看看当地的风景,体验当地的生活。


终于让我看见吴哥窟的日出景象,真的很美。

宏伟的建筑物,很好奇以前的人是如何雕琢那么精致的雕像。

有空间感的一张照片


这座庙宇几乎被千年大树给吞袭,让重建的工作难上加难。

西面佛的庙宇,好壮观吧!



第一天我的行程是专注在观光Angkor Wat。说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庙宇,看都看不完的感觉,不过,个人觉得,一天虽然很赶,但对我这基督徒来说,观赏几个值得
去看的庙宇就足够了。

第二天的行程比较专注在Tonle Sap. 读书时期,在课本上提过的最大的湖,终于大开眼界。
Floating Village 上有480家户,一个家平均有6人以上!好多吧!
这些贫穷人家因为买不起地来建屋子,所以只好在海上漂流。
大多数都是越南的,少数者为柬埔寨人民。
湖上的水就是他们大小便的结晶品,也是他们冲凉的地方!好恶吧!
没办法,干净的水源只有在市场,水上市场买得到,用来饮食。听船长说,水很贵!


这是韩国人帮忙建的学校,让小孩子读书的地方。小孩子学的是英语!
我们到了那里,把我从家里带来的彩色笔捐赈给这所学校,让他们能够以彩色绘画人生。




临走之前拍张照留念。小孩子都好可爱,好可怜。
要上船之前还拉着手不放,一直重复的问:“What's your name, what's your name?"
我想那些小孩子只想感谢我们吧。


回酒店的路途中,下了倾盆大雨!
我的司机先生牺牲小我,把他的雨衣套在我身上!
我当时确实有点错愕,有点过意不去要让他淋雨。

我可爱的司机,英文虽不怎么好,当服务却一级棒!

说真的,在这旅程发现我自己有那么的不惜福。花钱如水,不懂得谦卑,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看见Tonle Sap的居民让我知道,我的环境是非常好,无须抱怨。
看见很多小孩出来行乞,觉得自己好幸运,有教育的机会。
看见司机先生那么的为我们服务,觉得自己还不够谦卑对待别人。

我很感谢这旅程教会了我对人,事,物的观点。
这是我永远都忘不了的旅行。





1 comment:

tkwong said...

like like like
nice pic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