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一个不能被讨论的话题


今天,在一下这个部落格读到了深感兴趣的一个课题。

我看了这片comment,就会想起中五毕业后的时期。
当时我和朋友都申请了进国立的大学基础班,
结果只有少数的人申请成功。
其余的,不是留在学校上中六,就是往外跑,去私立求学。

真的觉得大马教育政策有少许的问题。
死死的背,不背就被淘汰!
想起来以前的历史课,你不背,它就向你招手说BYE咯!
撇开马来人的kuota不谈(因为很敏感),
就是不公平的对待。

在大学,我想每间国立大学都有这种问题吧。
就是考试前夕,马来人被召集去surau“温习功课”。
别说我胡说,因为我的宿舍正正面对着surau, 听得到他们在讨论!
要我的证据?
就是有些好心的马来同胞们会将问题泄露给朋友们,
一传十,十传百的,就传开了。

不过,这个做法,真的会让素质贬值吧~
一个读书人,竟为考试,而读了那些TIPS,
其余的难道我们不需要去理解?去体会吗?

haizzzzzzzz.....
看了那篇,我不禁对那些被遗忘的朋友感到痛惜。
你们的才华竟然被他们而遗弃,痛失上大学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