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爱的定义


,相信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
爱的定义是什么?什么才算爱?

我今天要分享的爱,是爱情

爱是永恒? 爱是喜悦
爱是一种需要? 爱是一种缺乏
爱是怀疑? 爱是嫉妒
爱是一种体验?爱是种实验?爱是个机会

其实在不同年龄层的人,有着不同的想法。
爱对小孩子来说,像是个糖果,高兴的得到,甜在心头。
爱对中学生来说,会是个感觉,高兴能在一起分享喜悦。
爱对成年人来说,却是个责任,享受能够保护自己的另一半。

不同年龄层的想法加在一起,就成为; 爱是甜的,爱是种感觉,爱也是个责任。


可是,爱真的那么简单吗?

如果爱是那么简单,那么情侣分手,吵闹又怎么一回事?
如果爱是那么简单,那么夫妻离婚,争吵又是什么回事?

爱一个人不是要包容对方的优点与缺点吗?

曾经, 爱对我来说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快乐。
我还记得那年的我有多么的天真,仿佛自己就好像电影情节说的那样,想要携手到老,
从来就不顾虑我们有天会分开。很傻吗?那是纯纯的爱吧!

长大后的我对爱的理念有着不同的坚持。
坚持着,
爱了,就一定不要让对方感失望,受伤;
爱了,就一定要是在乎她的感受,她的想法;
爱了,就不可逃避,要将心比心的去坦然面对;
爱了,就不可后悔,要学习全心全意地去爱,去珍惜。

爱一个人真的要顾虑那么多吗?为何不能洒脱点,勇敢去爱?
我个人认为,要勇敢去爱,就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如果你为了要确定自己是否爱她,而尝试跟她在一起,那么你对她公平吗?好交代吗?
当分开的时候告诉她:哦~我尝试和你在一起,但我没办法继续爱你?
那不是会造成伤害吗?那是爱吗?那是伤害

所以,,不可以盲目,也不可以糊涂,也不可冲动
或许因为有了这份坚持,我就变得不敢去爱。
因为,怕伤害了她,怕不够爱她,怕会令她失望。
就这样为自己找了许多借口,而逃避爱。


,不是说想爱就能相爱....
即使两情相悦, 也要天时地利的配合...

其实爱一个人不是希望她过的更好,更幸福吗?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而拥有后不一定会爱。

不是可以用字眼来形容,爱不是想象中简单。

6 comments:

ocean said...

wOw!!
good one!
dun scare to love, u scare because you dun love.
jiayou my fren~

AiSoon said...

wow... thanks! appreciate ur comment... i will gambadeh de.. hahaha~

Corn said...

wa..so many love a?love is on d air liao?who ar who ar?u?tell me leh..haha..

i like this verse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而拥有后不一定会爱..

AiSoon said...

nola... just wanna express myself.. haha~ me and my fren doing the same topic also.. haha~

Angel said...

原来你把爱看得那么复杂,可一点也没写错!我也认同是这样!所以往往给人一种不敢去爱的感觉!好难啊!哈哈哈!加油吧!^^

Angel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