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4, 2009

失忆

与朋友商量说要一起写篇散文post在各自的网志上。
其实每个人对失忆这字眼有不同的看法。
对正在快乐生活的人,失忆会好像夺取他们的性命;
对正在烦恼过活的人,失忆会好像为他们打开另一扇门。
失忆对我的个人看法又是怎样?
我觉得人总是贪心的,会选择性的失忆吧~
把全部不开心的统统选择性忘掉,把全部美好的记忆保存下来。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失忆了,
我就再也不能回味我的幸福快乐的童年,
我就再也记不起我曾经拍拖过,
我就再也记不起我的小学,中学,大学,以及教会的朋友。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失忆了,
我就再也认不到我亲爱的家庭成员,
我就再也想不起我和她的曾经,
我再也不能想起我爱过的人及爱我的人。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失忆了,
我就可以忘记我那小时后的那段历历再现的童年阴影,
我就可以忘记我爸曾对我妈做的事,
我就可以忘记我曾经为了‘某些事’有过自杀的念头。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失忆了,
我可以忘了我原谅不了的人,
我就可以忘了伤害过我的人,
我也就可以忘记我不想记得的人。
失忆是件好事吗?
失忆其实对我不算一件坏事,其实我有为了避免失忆,勤力的写日记。
将来,如果真的有一天我真的失忆了,至少我有日记簿让我回想下。

No comments: